天氣:晴雪
08:10 → 女子修道院 → 五稜廓城跡 → 函館朝市 → 大沼國定公園 → 午餐 → 北斗星列車 → 昭和新山 → 洞爺湖溫泉(晚餐)
住:洞爺湖SUN PALACE露天溫泉旅館
午:日式海鮮毛蟹鍋+炸蝦定食
晚:洞爺湖SUN PALACE 北海道風味自助海鮮晚餐


日本時間5點半起床,是台灣的4點半 = =



七點多吃早餐


吃飽後一定要拍一下,這裡望出去好美~
藍天、雪、海、白雲...天和海連成一線







來到:女子修道院
好冷,當趙桑在講解的時候,老公一直叫我照,害我變成這副落魄樣 = =


趙桑都說來到這會有內心平靜的感覺,
雖然他不是什麼天主教、基督教的~






來到這,一定要吃吃最有名的牛奶冰淇淋,300日圓/支


牛奶口味之濃郁!!


藍天加上白色的雪,今天天氣真好。





下一個點:五稜廓城跡,原本是湖水的地方都被雪覆蓋了…




隨便調值,還能被我拍到太陽芒,好厲害的肉腳心,哈哈


整個像挫冰的雪~~。老公說,拍快點啦,手要結冰了~!!


展望台可以看到五稜廓城跡~星形的十邊狀的城廓,
雖說要另外付門票進去,但由於時間不夠,只好作罷,
不然我還挺想要去看看的。


改來室內逛逛…吹一下暖氣,亂拍一下。




接著來去函館朝市,就是菜市場的意思~


趙桑帶我們去釣花枝,四個人一組,我們和甜蜜的夫妻一組,
老公說我們在澎湖玩過了,所以要讓這對夫妻玩~
說釣花枝,也有點搞笑~就是花枝擺在那讓你勾,
且要小心勾,只能勾到花枝的頭,不要很殘忍的勾到牠其他部位,
有些人勾到其他部位,又會定格拍照,旁邊的日本人都會小催一下,
可能怕花枝很痛吧~






原本我沒有要拍的,結果這位大姐說要幫我和老公拍


現場殺花枝,做成花枝生魚片


這比魚可怕,因為花枝被分解後,持續動
我的勇氣僅止於一小根。。


沾了哇沙米之後快速咬一咬吞下去,
老公還吃了花枝的肝,生吃耶~我的媽 @@


後來趙桑說要帶我們去買現烤的大干貝
我們買的一個500日圓,買了兩個,


太多人買了,小小的攤販還去調貨~來了一個年輕帥男生




用著大火烤干貝,好香~


看起來真的是美味可口
但....我才要咬一口,就滿嘴腥味.... 根本就沒熟呀,
害我完全不想吃,老公也吃一半就放棄,他說不好吃。


我的臉看起來又黑又冷是怎麼回事?


又去買墨魚冰淇淋,因為受不了冷,
所以躲在溫暖的店裡面吃啦~



下一個點是到大沼國定公園附近吃午餐,
因為好冷,所以我們不想去騎車
不過這些人真的好勇敢耶!!


午餐,還贈送了哈蜜瓜給我們,很甜又多汁,
還有玉米,竟然是自然的甜味耶!!


吃飽後,要去坐北斗星列車,其實車站 - 大沼公園 就在旁邊囉~


遠處那座山好美


將鏡頭拉近一看,是吧? 水!!!


老公叫我躺下去拍,一躺下去好冰就算了,
結果因為雪地會反光,一直拍不好,臉黑
重點是,我全身都雪,包包、鞋子,氣死我了啦 >"<



原本對北斗星列車感到很好奇,






但一上車之後就覺得,跟台灣的火車一樣嘛~
我還以為很不一樣咧!!





坐了約一小時,到了「長萬部驛」,
原本我們的大巴士是要在這接我們的,
只是在高速公路遇到有事故,所以要晚半小時才會到,
於是我和老公到附近走走,還真的是鄉下地方
經過一家像藥房的,就買了面速力達姆小罐的,我怎麼會忘了帶?





下一站是昭和新山
不過誇張的是,日本才下午五點,天黑的像晚上九點一樣
雖然仍可看到昭和新山冒出硫磺濃煙,
但根本就拍不起來,太可惜了。


接著就進一家店,因為趙桑說買正統的馬油
他帶我們去~ 但我要買薰衣草的,所以就沒得買。
老公買了小瓶的六個,一個給我耶!!


趙桑自費買了蘋果送給大家,我們削了一顆來吃,讚啦~
為什麼我被卡掉了 = =


今晚入住:洞爺湖SUN PALACE露天溫泉旅館,面海



因為這間有溫水游泳池,是有遊樂設施的,
於是我們在和服裡穿了泳衣,
牽手走到目的地  怎麼沒人?
所以不玩了,溫泉也不想泡了  = =



就去吃晚餐啦。。







今日依舊是和式房間,連住三天了 0.0
說真的,我和老公覺得有點膩.....
而且溫泉飯店大多都沒有沐浴乳、洗髮精,
大概是鼓厲大家去泡溫泉吧,
然後日式的廁所又很小間,不適合兩個人擠在一起 哈哈
不過,因為都很舒適,所以,OK的啦!!!



【新增相簿】
2010.12.17 BK ♥ 雪白の北海道之旅Day 3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心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