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:晴雪
08:10 → 羊蹄山名水公園 → 小樽運河 → 午餐 → 小樽老街喝咖啡(銀之鐘) → 我願意 → 小樽老街逛逛(音樂博物館、Le chocolat、北菓樓、六花亭)  → 札幌白色戀人石屋工廠 → 免稅店 → 晚餐 → 狸小路。
住:札幌ROYTON
午:小樽吃石狩鍋
晚:涮涮鍋+帝王蟹吃到飽、啤酒喝到飽
 

早安,又是日本時間5點半起床,
因為房間是面湖的,昨晚入住時看不到,
起床後一開,哇~ 但太大了,覺得有點可怕。





七點多吃早餐,有發現一個奇怪的麵包了嗎?


餐廳外面看出去又是雪景,所以吃飽後又去拍拍。


拍照時,雪還在飛


雪地反光,這張拍暗了啦 0.0


昨晚一進飯店,就有一個拿著專業相機的男士
幫每位進飯店的貴賓照相,好神奇哦,
結果吃早餐前才看到,他拍的照片,
是可以跟他買的,真是一個不錯的做生意方式
一張680日圓,我和老公都買囉~


今天,我最期待的就是第一站:羊蹄山名水公園
因為看過別人寫的遊記,好美哦!
到了之後,真的,無話可說的美
用WX1拍了全景圖,可惜,在這天,WX1竟然不見了




這裡真的是一片雪白!!


任先生很high = =


這裡的雪很厚


踩進去,鞋子都不見




BK


這裡最有名的是:湧水
據趙桑的說明,這是自羊蹄山所流下來的雨水及雪水滲透至地底下,
再經過自然的過濾過程,而凝聚成甘甜的泉水。


先經過一個很晃的吊橋,我是很怕,
可是奇怪的是,為了拍照,又可以讓我克服這個害怕耶~


在這之前,趙桑特別交待,可以帶空瓶去裝,
喝起來,真的甜甜的…





接著是寶貝最想看的:小樽運河
結果在這裡也只有拍拍照並上個廁所就離開了,
說真的,也沒什麼的其他點需要逗留啦~



午餐時間又到了:石狩鍋
什麼是石狩鍋?
趙桑有提到,就是... 以鮭魚為主要材料的火鍋
但今天這個,真的好好吃耶!
包括這個很大的魚,雖然有很多刺~


火鍋的湯頭,超讚啦


但這個另外送的哈蜜瓜果凍,真是太妙了,
就像把哈蜜瓜用碎塞到裡面當果凍,
跟一般的QQ果凍口感大不同,我不愛。





吃飽後,就是來到小樽老街逛逛,
首先,我們的下午茶...銀之鐘咖啡館




四個人一組,老公把甜蜜夫妻找來一起,
然後老公當這組代表的去拿咖啡和點心


女生都是Hello Kitty杯... 我不愛但還是想拿,
這是單純咖啡再加糖與奶精,
還不錯喝耶~難道在異鄉喝的比較有FU?


老公的是這個


點心在這


我們很快解決後,就快去附近逛逛:音樂博物館
真的有各式各樣的音樂盒,很美很精緻,但我沒有想買這個。


好在我事先做了功課,把要去的印出來。
接著,是趙桑說,剛才我們路過一家巧克力店,
因為有吃了人家發的巧克力,不買也可以進去逛一下,
加上3樓是展望台,可以看到全小樽,
所以我和老公就先殺去那:Le chocolat ...









【美麗插曲的開始】

這裡除了我們倆,還有兩個日本人,
我一上來就東拍西拍的~
老公後來問我:妳拍好了沒?
我心想,趕屁哦?就說:還沒啦
後來拍好就跟老公說:我好了,你很趕哦?
老公:沒有呀
我問老公:你在幹嘛?
老公:看風景
後來我就跟老公一起看窗外~
不知幾時,老公拿出一盒愛心盒,
我看著他,他說:我們結婚吧~ 
此時的他,表情無比緊張,我看的出來....
後來,我傻眼、沒反應、久久無法說話,
只覺得這是遊戲?還是夢? 是怎樣???
後來醒了之後,我回:哦!!
我問:為什麼你沒說,妳願意嫁給我嗎?
老公馬上說:妳願意嫁給我嗎?
我:不願意
老公此時馬上變臉說:為什麼?
我笑了,因為在鬧他的嘛~所以說:好啦願意!!
老公就幫我戴上戒指。

*放顛倒拍


*戴錯手照


原來,老公在確認我們要到北海道玩時,
就在計劃要怎麼求婚
當然戒子的部份,早在這之前就買了,
且還是彬大姐、彬姐夫跟他去的...
但我還是納悶老公怎麼沒有說, 妳願意嫁給我嗎再順便跪下。
原因是... 老公太緊張了,腦中只想到”我們結婚吧”
連跪下都忘了,真可愛呀!
說真的,我還是能感受到你的真心..


大妹說,其實要男生說出求婚的話,是很困難的,
話雖如此,我卻很難體會。


事後,有種好奇妙的感覺
好像更肯定我們的關係,
好像更愛的感覺,實在是無法形容,
牽著手走在一起時,會覺得我們身份不同了,
因為,你真的是我老公,我也真的是你老婆。





接著把握時間,繼續邊逛邊走回去。

北菓樓,最有名的是年輪蛋糕,
但其實太甜了所以我也沒有很想買~


但吃了他們家的泡芙,好吃耶


六花亭,原本想買餅乾,由於時間緊迫,
也不知為何就只買一盒我們自己試吃~
但好多人在排隊,愈來愈緊張,深怕時間不夠。
好甜 ><





還看到一家叫樂樂的店,裡面都是賣Hello Kitty的東西。


還想吃六色冰,是北一硝子館,
可是怎麼好多家,完全搞不清楚是哪個了,
時間緊迫只好放棄找尋

老公很喜歡這個:七福神
我說:我買給你啦!
老公他好開心哦!
這個是擺在車上的。最右邊的叫大黑,老公顯得特別興奮 =.=


店家門口放了一隻人氣很旺的微笑貓
一直微笑,又左滾右滾好可愛哦


日本竟然會有這種可愛猴


接著是我期待的:札幌白色戀人石屋工廠
路口一進去就看到這些假廚師攀爬在牆柱上


進去裡面參觀... 每人送一片白色戀人,白巧克力的好吃但又甜!!
而趙桑送團員,每人一小盒...


大家都來一張的。
幫我們拍照的日本妹,會講英文,
幫忙拍照也很專業的把我的單眼相機帶掛到脖子耶~


還有看著工廠裡的人在做餅乾,好妙的感覺哦~


將單眼的鏡頭拉近拍,好像這人就在我身邊


這裡,也太夢幻了吧,也好多人。




大、小腳架帶來北海道,都派不上用場,直接請團員拍還比較快咧~






在日本比較扯的是,才下午四點四十幾分,天色黑成這樣。。


免稅店,裡面都沒啥好買的,
逛了一圈後又出來等大家到齊~

晚餐,是帝王蟹吃到飽、啤酒喝到爽啦~
好大的蟹,肉好大隻啊! 好吃~但好飽哦。


我看我們這組,拿了四次帝王蟹吧,
到最後還是沒吃完~~~~!!!!!



因為還要逛狸小路,怕店家關了,
所以我們吃一小時多,就趕緊前往狸小路
我們在狸小路6附近下車....



聰明的我,當然有事先做功課的哦~
有分半小時逛的要從哪攻~?? 一小時逛的要從哪攻~??
但趙桑帶我們到一間店,就有我要買的薰衣草馬油,這是買給刺包的!! 她說想要這個...


而"薯條三兄弟"每人限購2盒,根本不夠我買嘛~
所以在這買完之後,馬上殺去別家,又買了9盒...
吃過的人都說讚...


戰利品,其實我們一人都有兩箱耶~
另一箱先暫放另一間店...


今日行程結束了~
而入住的是:札幌ROYTON






趙桑公佈房號時,說有兩對要變成一大床
因為一般來說都是兩小床,
竟然唸到老公的名字,我們整個感到驚訝,
心想,應該是劉小姐幫我們報名時自己說的,真貼心




我們每天晚上回飯店後,總會到附近的7-11逛逛,
今晚當然也不例外,竟然還買了一堆零食吃...
就說了是神豬附身 =.=


還讓我發現螺旋麵的泡麵,買了四杯帶回台灣啦~


聽同團的說,大通公園有白燈節,
但我們好累,時間也有點晚,所以就沒去啦。


時間過好快,明天就第五天了。。



【新增相簿】
2010.12.18 BK ♥ 雪白の北海道之旅Day 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心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