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 2007.05.05 》




早上九點半,老公來接我。

出發前,就在下著雨,
果然氣象報告是準確的,
真是令人非常的不爽,唉~
老公邊開車邊吃早餐,
然後我邊抱怨邊鬱卒,
真的是有點想放棄前往苗栗,
最後的結果,仍硬著頭皮去,
因為老公說,就想說是我們倆難得出去玩嘛~




一路上,算順利,
只是某段路有些小塞,
還看到對方車道有車禍。




今天姐姐他們是去台中玩,
原本是要四月去的,
可是後來一改再改的日期,
我們倆卻無法配合
老公加班時間不確定,
後來也先跟公司請假,
然後油桐花也只開到五月中,
所以我們倆就沒跟去了。




兩人的獨處
在一起的這些日子以來,
其實少之又少,
所以這算是一趟難得的兩人之旅吧~




原本已經編製好的行程表,
全都因為這該死的雨,
改變了所有行程,
印證了: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
好險身邊還有兩本地圖,
好險車上還有GPS。




開在苗栗的路上,
雨愈來愈大了啦!
結果我們根本就在自得其樂嘛~
拍了一段小影片:


很蠢吼~哈




第一站依舊先到南庄的古早味擂茶坊
經過的途中,看到了一大片油桐花,


忍不住的下了車拍照,
雖然感覺有點蠢啦~
還撐著傘拍照咧,哈~





不久之後到了古早味擂茶坊囉~
這兒可避雨,也可玩玩擂茶。
以前有玩過,不過忘了是啥滋味,
這次和老公一起玩,噗,手很痠啦~
悠哉的吃著綠茶膏,再悠哉的磨茶葉,
感覺不賴,
只是外面依舊下著滂沱大雨,
心情非常的不爽,
原本的景點不能去了,
原本開心的心情已不再,
啊~煩吶!




原本我們要去楓林住宿,
但熱心的老闆娘說,
搞不好因為這雨天,
有人會延期住宿咧!
所以翻了翻了油桐導覽手冊,
我們看上了:卓也小屋




老闆娘還說,
南庄老街的巷子很小,
通常沒來過的人,
都會一起擠一堆進去,
然後再跟著一堆出來,
最後就覺得很無聊。



吃不下的茶點、
喝不完的擂茶,
老闆娘說打包起來比較不浪費哦。



先去加了個油~
再開到老街晃一晃,
其實還蠻無聊的,
沒什麼特別,就像九份一樣,
所以兩人都不想下車。



再來去金栗城肚臍餅
很好奇到底口味如何,
我買了四包,
一包裡有十小粒呢!
決定帶兩包到公司,哈。
想到上次打電話問金栗城問營業時間:
我:請問一下妳們禮拜六營業到幾點呢?
對方小姐:嗯,就跟平常一樣啊!
我:我怎麼知道妳們平常是幾點呀?我是台北人。
對方小姐:哦哦,不好意思哦,是十點半。
哈,兩個北漆的對話




然後,開啟了GPS,
看有沒有什麼景點可以去晃一晃的,
結果,想到了獅頭山
所以開車去繞了一圈,
完全不好玩,唉。




想到了要打給卓也小屋,
拜託了上帝,碰碰運氣!
噗,結果他們說還有一間兩人房
所以我們決定前往三義啦。
老公:會不會我們開到那邊,房間被訂走了?
呿,也對,有提醒老公要記得問一下,
結果還是忘記了,所以沒關係,直接殺去。
這間卓也小屋,路真是不好找,
路標一下出現,一下消失的,
深山野嶺的感覺,有點可怕,
最後讓我們找到囉~
趕緊停好車,先進去問看房間的事,
挖哈哈,超級LUCKY的,
老闆帶我們去看那間兩人房,
房名叫:如意房,是獨立的小木屋,
看了看,感覺不錯,房價是三千。
OK,決定好之後,
我們就直接Check-in,
把行李放進去,然後拍一下照,
五點半開始去卓也小屋內設的餐廳吃晚餐啦~




晚餐是399+10%的養生鍋,半自助式,
除此之外還有七道他們準備的菜,
嗯,感覺頂好的,
這時老公說:若龍哥和杜哥來一定會愛上這!
因為都是山啊,極悠哉的感覺~
吃到後來,兩個人都飽了,哈。




老闆說,這裡還有免費的茶具可以自己拿去泡,
到時記得放回原位就行了~




晚上七點半,賞螢火蟲的時間到了。
這是我人生中的一大突破,
因為我超怕蝴蝶、蜻蜓、會飛的蟲,
但又好奇那螢火蟲,
最後決定,我不要去。
不過臭老公一直逼我去,
所以,我全副武裝,
穿上自己的小外套戴上帽子,
再穿一件老公的大外套,


這樣子我比較有安全感,
才不會有蟲子跑到我身體,哈。
樣子看似蠢,不過沒差啦,
安全比較重要。




老闆娘很親切哦~
帶領大家,走往一條不知啥道路,
也是卓也小屋的區域吧~
走著走著,她邊喊不要開手電筒,
我一邊緊張啦,第一次內><
一手緊拉著老公的手臂,
一手緊拉著我帽子的邊邊,
試著把臉遮起來,哈~
因為我怕蟲會噴到我的臉,哈。
哇靠~看到了,
螢火蟲一閃一閃的,
沒想到今天下雨也能看到,
雖然不多,可是感覺蠻特別的,
看到最後,眼睛花了@@
還有飄來飄去的螢火蟲,
像極了小小鬼火,哈。
後來我不趕再跟著往裡走,
所以和老公決定回房啦~




呼~今天下雨,一堆蟲,
各種蟲全黏在牆邊,
馬的爆噁心的,
我看到一個蟲影就一直叫,
老公快被我嚇出心臟病了,
唉,我也不想啊,機車的蟲。
進房前,要先把鞋子拎好,
我先衝進去,再換老公,
怕會有蟲跑進來,
房裡還有雷達蚊香
所以ok的啦~貼心的準備!




突然心血來潮,
想說看一下外面有沒有什麼,
開了窗廉,
我又鬼叫了一番,
因為那個飛蟻爆多的,噁心死了,


我想到今天在開車時,
一堆飛蟻是爆衝往我們車子的方向耶!




後來take a bath啦~
老闆還打電話來說,
他們那邊有地瓜,叫我們可以過去拿來吃,
噗,我們很飽也就沒過去啦!




浴室裡是檜木桶哦~
一直有一種味道,
旁邊擺著檜木精油,
老闆說可以滴六、七滴那個來泡澡,
用不完還可以帶回家。
嗯…沒試用= =,所以整瓶帶回家~哈




晚上十點多,睡覺了哦~很早耶。




十一點姐姐打來叫我們看馬兆駿的紀念音樂會,
後來景凱又打來說車子的事,呼~




這天的半夜,
沒有什麼睡
因為還在感冒中的我,
真是馬的有夠難受,
一直在咳嗽
是會咳到飆淚的那種,唉,
藥都吃完了,明天再去看醫生,
可憐的我的老公,
被我的咳嗽聲吵到沒法睡
好險老公不會嫌棄我。
謝謝老公的照顧,
在我半夜咳到快死的時候,
還爬起來幫我倒熱水,
幫我拍拍背,
陪我一起blue,呵~
真是該死的咳啊 ><
好家在姐姐他們沒有跟我一起住,
不然全部的人一定被我吵到想殺我,哈!





 

 

  

《 2007.05.06 》



原先的行程表中,
預定早上六點半要出發到四月雪小徑,
後來因為卓也小屋說他們有私房景點
所以今天睡到七點起床,
八點多出門去吃早餐,
先把行李搬到車上,
然後準備去探險了,哈。



走到了所謂的私房景點,
噗,完全不熟,
感覺很可怕,
前後左右都是山,
好在有老公摟著我,
不然我會發瘋吧,
雖然是白天,
可是我發覺綠色的植物太多的話有點可怕,


有看到叉路
好在有聰明的老公所以我們走對了,
但一路上發現的油桐並沒有很多,


不過,我有假裝很多。



我還特地準備了三個夾鍊式封口袋
想說要把油桐花裝回家,
然後坐成壓花,
在袋子裡我裝了五朵



這條路我們走到盡頭,
無路了,所以要回頭,
想說去看看原本的另一條叉路,
結果看到有別人也上來跟我們一樣的路,
於是就不到另一條路看。



後來又回到卓也小屋內,
再去餵個鴨子吃飼料
大約十點才check-out。



想到昨晚餵了三管飼料給鴨子吃,
心情就很愉悅,
因為那三隻綠頭鴨看起來呆呆的真可愛,
可惜今天鴨子在整理羽毛,
沒空理我和老公,
所以只好餵魚吃飼料了 = =


決定先前往上次沒能去的龍藤斷橋
開著開著,終於找到了!
先停在停車場,
然後又跟著小團人群走,
呿~結果,根本就不是要到那邊看斷橋,
因為太遠了~
不過還是拍了照,
我們倆的合照就交給角架啦~
老公提議:都來到這了,就走到對面去吧,
呼~我熱到想殺人,
不過還是走到最下面,
再爬到最上面。
老公:這裡,我以後不會再來了。
哈,就如同同事說的,來過一次不會再來,
我想也是吧。。。




這天氣也真是怪,
昨天下爆大的
今天出爆大的太陽
我們買了兩瓶彈珠汽水,
還叫了一盤長得很噁心的黑皮臭豆腐
上面那些墨綠色的醬,


我以為是壞掉的豆腐,
原本不太想吃的,
結果老公說是醬,呵~
吃了之後,跟一般臭豆腐一樣嘛~




一直很想買看看龍藤斷橋餅,
結果在路上就看到很多指標,
世奇精緻餅店
不過主打的是木彫餅,
一路開想說若順路才買,
沒想到要去三義交流道之後,
果真碰到了一家世奇,
可是這家是總店,
以麵包為主,
所以只買到小桐花餅,哈

一盒十個要兩百元啦~




因為這大太陽,
決定到四月雪小徑去看有沒有油桐,
開車開到快暈頭,
因為木雕那的路有點難走耶~
後來皇天不負苦心人,
我們停好車,
噗,大門口寫著斗大的字:四月雪小徑。
我帶著無比興奮的心情,
心想,會不會看到一大堆的油桐呢?
因為在網站上看到的照片都很一大片,
結果我和老公真的是老了嗎?
走著走著,腳快斷了,
然後又喘的要死,
走到一半,老公說要問問路人:
「請問上面的花開了很多嗎?」
一對夫婦說:沒有很多,但地上有掉一些而已。
挖哈哈,對於我們這兩個懶人,
決定回頭啦~反正也沒啥油桐嘛~




開車回台北囉~
要先到三峽
老公買了肚臍餅要給任爸任媽吃。
十二點半上高速公路,
結果一點半就到三峽家啦。



停車時,
想說再看一眼在袋子裡的油桐花,
嗚~枯掉了啦機車 ><
我還特地放在擋風玻璃那邊讓它曬太陽內~
沒想到袋子裡還出水,唉,
我的壓花,泡湯了



進到三峽家裡後,
老公又急著要大便,真是的,
我一個人坐在客廳也不知要做什麼,
結果任媽從裡面出來,
手上用衛生紙擦著一顆洗好的李子
原來是要給我吃的,
哈,有感動,因為好像我媽媽哦~


和任媽隨便聊,
後來老公出來之後,
我們要去吃午餐囉~




今個兒吃四季和風迴轉涮涮鍋
因為昨天都沒吃肉,
老公篤定的說,我今天一定要吃到
噗,真可愛吶~
結果吃著吃著,又飽到想吐。
後來回三峽後,
整理一下,準備回我家啦~




這時,任媽又問:心心妳要不要吃芭樂?
我:嗯,不要好了。
因為我不知任媽要給我幾個,
所以想說很飽了不要好了,
結果任媽又問一次,
噗,感覺任媽很口愛~
所以我還是吃了任媽給我的一顆中芭樂
蠻好吃的,有甜,
可是我的八豆再次的快爆炸了。




在門口穿鞋子時,
任媽又問:心心妳要不要吃蛋捲
我:哦~不用了啦。
然後我繼續穿,
任媽又問:心心,妳要不要帶鳳梨罐回去?
我:嗯…嗯…沒關係啦任媽~
可能我有講到媽媽會煮糖醋肉加鳳梨吧,
噗,結果任媽給了我五罐,
這感覺,很溫暖
謝謝熱情的任媽~~~



任媽自己有買一盒可以幫助腸胃蠕動的飲料,
是用泡的吧~
結果任媽還給我十二包,
原來她還記得我以前會便秘,
真是暖暖暖 



後來,
在回家的附近,買個五十嵐。
然後,到家四點。




先上樓放個行李,
把東西整理整理之後,
老公的衣服拿下樓給他。




因為老公要去找二姐換車子,
所以就陪老公在車上等二姐打電話來,
噗,等到我很想上樓,
因為想到我的文山清茶還沒喝,
想到照片要弄,
正好~大妹走了過去,
我拉下車窗的大喊我刺我刺,
大妹被我挫到了,
這時,我就順便和大妹回家啦。
老公說要到二姐家樓下等。




哇咧,我是北漆嗎?
因為我的鑰匙包放在老公那,
所以老公又過來找我一次,
噗,那時是五點十幾分吧~




這趟旅行,
雖然內容都不在計劃中,
可是整個感想就是有快樂到,
謝謝溫ㄤ。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心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