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點起床,弄一弄之後,
出門搭817,到捷運南港展覽館站~
我要坐到捷運竹圍站,
今天是乾女兒詩韻的收涎日~~~



幼還來竹圍站接我,
然後再一起走回她家~!!


上次見到詩韻是2011.11.13,
今天來找詩韻是四個多月大囉~ 

脖子比上回看還要硬,
雖然我抱的時候還是習慣用手掌保護著~



買了一套我自己覺得好可愛好漂亮的衣服要給詩韻

想要看詩韻穿起來的樣子~
還買了一個小小的禮物,要給詩韻的媽,
當情人節禮物~ 我連老公都沒送咧 ..
不知為何就想送給你們母女!! 



一看詩韻,臉頰肉肉好可愛,
看著嬰兒服裝,心想,會不會穿不下呢?
於是要幼稚沅幫詩韻穿穿看,
果然可以穿!且還有多出來的空間呢~! 




詩韻好可愛哦,
跟幼簡直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嘛~
我們三個來一張哦!! 




 
看詩韻白嫩嫩的手掌,
和黑黑黑媽媽的手掌,
so funny !!!



後來,幼的小姑~洗的妹妹,
帶了收涎餅來,
天啊~怎麼長這麼可愛又特別?
餅乾上有詩韻的名字和小名。
不過,也是有帶傳統式的餅啦~



那麼,先由爸爸抱著女兒戴著收涎餅來一張囉~~



戴上洗幼從日本買的帽帽,笑的好可愛啦!!



黑乾媽和乾女兒再來一張!!!!



中午,洗幼有訂餐廳,叫佳宏快炒
就在竹圍家附近,所以我們用走的過去~
在搭電梯的時候,
被我發現詩韻會抓她媽媽的身上的手帕耶~
好聰明哦~ 



到了餐廳,我和幼一起坐,
幼先泡ㄋㄟ ㄋㄟ給詩韻喝,
喝一半,洗媽說要先收涎!!



開始收涎囉~

每個人要從詩韻身上戴的收涎餅串中,
拔一塊餅乾~然後將餅乾沾詩韻的口水,
再用台語說一句好話... 例如:
收涎收乾乾,乎你卡緊叫阿爸
收涎收乾乾,乎你卡緊叫媽媽
收涎收灕灕,乎你大漢好搖七



 
原本一粒(幼的小姑)印了一張全都是吉祥話的,忘了帶~
我手機也有存了一張圖全是吉祥話,
沒背就算了也沒手拿出來看 

所以我就 ... 洗媽說什麼就跟著說,哈哈!!
餅乾好吃哦~~ 不過糖粉挺甜的 

還有,我把餅乾放到詩韻口中沾口水時~
詩韻一直吸耶,真可愛!!!



收涎完之後,開始吃飯囉~
佳宏快炒,熱炒很好吃咧!! 謝謝你們夫妻倆哦!!



後來詩韻繼續喝牛奶~
好笑的是,我在偷看她時,
她竟然也倒著看我!!!!
還讓我想到樂樂也有過這樣!!
 


我和幼、洗,吃飽後就先走回家,
大人們繼續吃囉!!


在幼家和詩韻玩一下下,
約2點就離開囉~
離開時剛好洗的親戚來到他家,
結果其中一位還用台語說:我剛來妳就要走了哦?
害我尷尬笑,幼就說:她要回娘家啦!!
這位親戚就說:蛤~~蝦米?? 咦給婚啊?? 



幼陪我走到捷運站,就掰掰囉~~



這是幼給我的禮物~是她和洗去日本玩買的!!
好吃的薯條~讓我一口接一口的吃光光!!


美麗的隨行杯~是京都版的櫻花,有閃閃的金閣寺!! 

 


【新增相簿】

 2012.02.12 乾女兒詩韻 ♥ 收涎囉 !!!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心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