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床 - 吃早餐 - 螃蟹博物館 - 大義宮 - 蓮花珊瑚洞 - 小門鯨魚洞 - 二坎古厝聚落 - 大果葉柱狀玄武岩 - 經過牛心山 - 西台古堡 - 壯觀的牛群 - 漁翁島燈塔(西嶼燈塔) - 內垵遊憩區 - 找不到的夢幻海灘 - 清心飲食店 - 另一頭跨海大橋逛逛 - 回民宿 - 領名產 - 接送 - 飛機起飛 - 回台北



早上7:00起床。


今天的行程不是很趕,
但也不能太拖時間,
約九點出發逛逛。


先看看我,未著衣的部份,
是不是有曬黑的現象?

這次出遊,穿的比較清涼,
心想要曬就曬吧~


螃蟹博物館
這是一間私人所開的。



一進去裡面,
櫃台站著一位具親和力的老闆,
還歡迎大家跟他養的螃蟹拍照。


老闆說只要我們不緊張,
不要摸到牠的眼睛,
那螃蟹就不會緊張夾我們。


裡面還有各式各樣的蟹,
真讓我大開眼界啊!!
這是擬石蟹...


大義宮,就在螃蟹博物館旁

沒有牽手,沒有拿香拜拜,
投了50元香油錢後,
直接進入地下室的蓮花珊瑚洞…


還有好大的綠蠵龜


小門鯨魚洞


二坎古厝聚落,這裡挺無聊的 哈


原本懶得下車拍,老公就一直叫我拍 = =


大果葉柱狀玄武岩,為了找這個找到迷路,
騎經過某條路往右看才看到,
又把膽小的我給嚇到了 = =




西台古堡
為什麼我來到這覺得很害怕?
尤其是黑黑的洞我完全不敢走。





壯觀的牛群
看到這堆牛群,整個很high耶~

不過牛很大隻,超怕被他衝撞的,
結果老公說,牛吃草,不是肉食性動物 = =


漁翁島燈塔(西嶼燈塔)
旁邊是軍事基地…
原本想說騎到燈塔裡,
沒想到被一位軍人嗶嗶~車子要停外面!!
走進去真是熱死人外加累死人,
拍完沒什麼好逛又閃人囉!!



內垵遊憩區
老公騎經過說要來這走走,
海很美內。這是往下拍的...



說到,夢幻海灘
讓我感覺在冒險。
問了路人,聽也聽不懂,
路標又不清楚,
騎在深山野嶺裡覺得毛毛的
是有看到一片海,
但一點也不夢幻也不美,
所以我們就沒再找囉~


清心飲食店
這家超多人來的,
後來才知是  蔣經國先生的民間友人所開的。
不會很貴,還不錯吃囉~


白醋小管

蚌湯

南瓜炒米粉

炒空心菜


後來蔡先生說三點左右要載我們去機場,
所以去跨海大橋的另一頭逛逛,
就回民宿了~


請蔡先生幫我們代訂名產
8盒黑妞黑糖糕、
4盒鹹餅、
2罐干貝醬、
4包小卷片。


搭16:45的飛機,
但又delay 了10分鐘,
回台北約17:40,
老公說機長在飆飛機嗎? 哈...


到家後整理一下行李,
老媽說要買阿桐阿寶給我們吃,
吃飽後就去找寶貝囉~


【23.5蔚藍休閒民宿】
http://ph-pescadores.myweb.hinet.net/
澎湖縣西嶼鄉合界村后螺3-1號


【新增相簿】
2008.09.07 幸福三週年 ♥澎湖♥ Day Ⅲ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kokolo520&book=217

 


 

後記:


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…
總覺得在澎湖是在探險耶~
而且每天不到三分鐘就可以睡著!!


澎湖,人少、車少、grave多;
且總有一大片美麗海洋、一大片青青草原、一大座雄偉的山;
太陽無比的毒辣,只要被照到,皮膚必感劇痛,所以防曬油要擦!!
雖然我只在早上擦一次就沒再補擦 |||
這是,騎車阿罵裝…

老公是都不怕曬,也不穿外套,
結果整個脖子和肩膀都紅紅的。


這三天,
總共租了五次的機車,
因為島不同,所以皆要分租,
也因此租機車的錢也算是一筆花費重點。
但是神奇的是,
油箱的油只剩三分之一,
但只要加50元,油箱又是滿的耶~


只要是有搭船的部分,
環島的時間變得有些趕,
不過好在都有騎完全部的路程,
只在於要不要進去拍照囉~


來澎湖玩的年輕人很多,
除了第二天晚上九點多下了一些雨之外,
其餘都是大晴天,所以不影響我們,
心情很好唷~


而,一直重覆的動作就是:
(1) 腳架收起來,再打開裝好
(2) 外套、口罩、安全帽,脫了又穿,穿了又脫


這三天,感謝老公包容我的壞脾氣,
也不知是安怎就很容易跟老公有小口角,
雖然幾分鐘後就沒事了…
老公都說我很壞,哈~愛亂發脾氣的我。
對不起也謝謝我老公…


花費清單如下:

機票:4240/人
住宿:4000/人(一晚4000,兩晚共8000)
吉貝:1000/人
七美望安:750/人
夜釣小管:500/人
澎湖水族館:200/人
西台古堡:30/人
東台古堡:30/人
租機車:500/人
吃:800/人(午×2、晚×1、點心×1、零食飲料)
  第二天因為中午太熱吃不下,
  所以四點多才買大亨堡+零食吃。

名產:我 970  
   老公 1050

所以一個人總花費約127xx元,
機票、住宿、租機車的費用佔較大。


總之,澎湖之美,值得來玩玩逛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心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