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期進入第25周又6天
這是第一次在禮拜六產檢咧!!
因為今天除了產檢,
還要做妊娠糖尿病篩檢。


早上9點前要到,
禁食8小時的我,
從昨晚11點就開始禁了!!

老公早餐還故意買麥當勞誘惑我啦 ><


我們8點半左右抵達台北長庚
天啊,看到3樓報到處這麼多人,
我差點暈了~~~~~
接著就是每次必做的:驗尿、量體重、量血壓


說到體重,我有點無言,
前三個月我只胖了0.2kg...
之後就每個月胖2公斤...
這是什麼情形?
我是都有正常在進食,
但也沒有到特多啊 嗚嗚
目前四肢是都沒胖到,
就胖在肚子上~~~
希望,就一直這樣吧,我不想變母豬!!


產檢輪到我其實也沒很久,
也是差不多9點就換我啦~~


黑寶體重是862g...
跟上個月比起來,多了407g耶!!
看著黑寶的體重增加,
讓我心裡有一種成就感吶!!

這次依舊是量頭圍、頭骨橫徑、腹圍、大腿長度

終於可以看見黑寶的GG啦~~
但其實感覺不是那麼清楚,
所以... 就將就點先看啦~
我想等大一點之後就更清楚囉!!


接著,拿著批價單,去繳錢。
再到藥局領要驗妊娠糖尿病篩檢的糖包...
長得真像生理食鹽水咧!!



診斷妊娠糖尿病的方法是在懷孕24~28週時,
給予喝葡萄糖水,
然後抽血檢測孕婦的血糖變化,
以往是採用『兩階段篩檢法』。


不過在民國100年8月起,
台北長庚醫院婦產科開始抓用新的『一階段篩檢法』
相對於以往的『兩階段篩檢法』,
新的篩檢方法比較簡便,
對娠妊糖尿病也有比較高的偵測率,
因此是美國糖尿病學會及多個國際醫學組織及專家們,
包括中華民國周產期醫學會所建議的方法,
目前國內採用新的篩檢方法的醫院有:台大醫院及長庚醫院


領完後,先到2樓抽血抽第1針
再把領到的8管糖水,喝7.5管
這個糖水真的爆難喝的
甜到爆了,喝完甜到我喉嚨都痛了,嗚嗚


又回頭去找剛才幫我抽血的護士,
她給我這個單子。。


所以,要再一小時後去找她,
10:37時,我去抽了第二針


再一個小時後,再找她,
11:37時,我去抽了第三針,終於結束啦!!


不過,我抽第1針時,忘了壓5分鐘
結果就瘀青了啦 >"<
而且第1針與第3針比較痛耶~~搞得我好像被家暴哦


我想結果下次產檢才會出來了。


回娘家前,去麵包店買了芋頭吐司和杯子小蛋糕,
還到天橋那的早餐店買了大溫紅及小溫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心心♥ 的頭像
    心心♥

    心心❤신신누나

    心心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