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程:抵達新加坡樟怡機場→York Hotel寄放行李→天天海南雞飯(午餐)→尼瓦沙柏魯馬印度廟→
      無招牌辣椒螃蟹(晚餐)→新加坡河畔→回飯店 

住:新加坡 - York Hotel 





 

【走走逛逛篇】 
 
 
快到了快到了....
新加坡快到了,
看到這樣大群的軍艦,超酷的!!!!


就在4.5個小時後,
終於抵達新加坡樟怡機場囉~~
機場真的很大,也很美!!
新加坡與台灣:無時差哦!!



下飛機時,給了我們一份蜜月蛋糕
新航就是只要報了蜜月,就會送蜜月蛋糕的哦~~
雖說當初燕玲姐有幫我們報,
但總覺得新航忘了~ 沒想到還是有!!
只是,裡面怎麼沒附任何餐具...
最後和老公很狼狽但沒人發現的在飯店大廳吃,
把紙盒撕成一小片當湯匙吃~~ 這是聰明的我所想到的 



還有長得很特別的垃圾分類筒管它旁邊有誰,我抱!!!!


話說,我穿了一雙紅色新鞋,走的腳好痛~~
於是,我和老公在樟怡機場各買了一雙夾腳...才台幣兩百多元哦!!!


買完的同時,有個新加坡當地的女學生,用英文和我說話,
這個女學生,看起來像高中生,
原來她是要路人做問卷調查~
其實在新加坡,若對方是亞洲臉孔,
又用英文和我對話時,我都會先回:Can you speak Chinese?
哈哈哈,對方都會說Yes...
於是~~用中文對話比較快嘛~~~
女學生:姐姐,妳為什麼會來這?
我:因為要去馬爾代夫蜜月,所以來新加坡轉機...
  (除了台灣人的人,都是說馬爾代夫 =.= 我入境隨俗啊)
女學生:那...那位叔叔(指著老公)是誰?
我:我老公!!
真是太好笑了,因為叫我姐姐、叫老公叔叔耶~~


每次到一個國家,總是喜歡觀察手機的電信業者變化,這是在新加坡的。


 接著,開始找尋「新加坡過境隨意行」的櫃台,
一開始還詢問了一個旅客中心,
他要我們繼續往後走,終於找到啦~!!
櫃台有一個亞洲人、一個黑黑的人,
當然先找亞洲人囉!! 一樣是先說英文後中文...


新加坡隨意行,有分兩種價格
1、酒店+交通接送 
2、酒店+交通接送+旅遊景點 
我們買的是「2」... 

新加坡隨意行的重點就是:飯店等級的選擇
等級有A到G,最好是G...
我們最後選定的是:E等級的York Hotel
價目表可在官網看到。

至於,要住哪一家飯店
可以參考Agoda這個網頁!!
有各國的各個飯店介紹與設備及詳細內容囉~

手續辦理完成後,她給了我們這張,全是隨意行相關的票卷
新航隨意行巴士可免費坐、有FREE的、也有折扣的...
但~我們評估了一下,玩的時間不夠,
所以巴士就不坐了,直接搭地鐵囉!!


住宿飯店的專車來接我們到住的飯店




沿路還看見傳說中的金沙娛樂城
高達 55 層的飯店內設有賭場,
頂樓還有全球最高的空中花園及戶外游泳池。


York Hotel 到囉!!
因為房間還在打掃,所以要下午3點後才能入住,
於是我們先check-in、寄放行李並繳押金新加坡幣50元




這時候,是走一大堆路的開始..
新加坡原來跟台北一樣大,
不過,高樓大廈很多!! 而且也好熱哦~ 




一邊看地圖、一邊找地鐵,到了...




裡面長得跟高雄捷運&廣州的地鐵還真像耶~ 



而且,與台灣是左右顛倒~
因此,老公常被搞混。



購票的介面,有很多種語言,
所以不用擔心不會買~




地鐵的票卡不會回收
所以當你每搭一次地鐵時,
可以拿去購票的機台讓票卡回收,
機器會退你新加坡幣1元哦!!



新加坡的種族還真多元化耶~
華人、馬來人、印度裔、高加索白種人!!
一開始我不是很習慣,
因為看到黑黑的人會怕...
想到在台灣看到外勞會怕~是怕有色狼 
但在新加坡習慣後,就不怕囉!!反正有老公在。



首先來到的是:牛車水地鐵站 NE4 .. 
這裡就是China Town


 
三點四十多分,
找到了觀光書裡的:天天海南雞飯
這時候是我們的午餐 


吃飽後,連走出去也是迷路,
走到牛車水夜市
跟台灣的夜市很像。
  


接著是:尼瓦沙柏魯馬印度廟
地鐵搭到:小印度地鐵站 Little India NE7
小印度和其他的地方不大一樣,
建築物的顏色比較彩色一點~






之前在別人的blog看到這間廟,
吸引我的是屋頂,好多神明哦!!
雖然對我來說也有點可怕啦~~




忽然想到要吃正宗的印度拉茶烤餅啦~
走一走就看到一家:Kaaraikudi Restaurant
開吃啦~~~~


晚餐,是吃 無招牌的辣椒螃蟹!!
地鐵在: 阿裕尼鐵站 Aljunied EW9  
 

吃完都8點半了,要變豬了啦!!!
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夜景想拍...在新加坡河畔
地鐵搭到:政府大廈站 City Hall NS25


想去拍新加坡河畔夜景
但不知在哪,看著地圖找路時,
旁邊有個三輪車的說要載我們過去~
2個人去一趟是新加坡幣20元 ... 台幣四百多元耶~~~
原本我覺得很貴so不想要,但老公說沒關係,來體驗一下...



人工踩的三輪車,
騎車大馬路上,很可怕又很酷~~~
且很有趣的是,三輪車還能飆車咧~



到了知道,哇~~~好熱鬧的夜生活...
還能看到金沙娛樂城,雖然在很遙遠的一端。






克拉碼頭旁還有一個很可怕又刺激的:新西蘭的G-Max彈跳綁緊跳
現場看真的很高哦~

玩法是:坐在鐵製橢圓形坐椅上,
兩邊綁上由美國批準的超粗橡皮筋繩,
以時速200百米的高速彈至60米的高空。

 


拍完夜景後,該回飯店囉~~~
還看到很美的:新聞、通訊及藝術部大廈





坐回烏節路地鐵站,
再走回我們住的York Hotel,
真的是一件痛苦的事耶~ 腳快斷了,
路~~~~感覺很複雜 @@


York Hotel,
我們住的是雙人房
一大床的,裡面很乾淨,
沒有什麼特別的設計,
但是,住一天要價:台幣6210元 ....... =.=
真的是不知在貴啥意思的~~~




【延伸閱讀】
 【2012 馬爾地夫蜜月】Day 1.新加坡轉機 ... 吃&喝


【新增相簿】
 2012.01.13 馬爾地夫自助蜜月Day 1.新加坡轉機順便過夜&玩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心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