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是彬心的大喜之日,
文定、迎娶、晚宴,三合一。


關於這個結婚,我們很用心在準備
擬定了文定&迎娶的流程表
我做完之後,給雙方的家長看,
看看有沒有什麼地方要新增刪除修改的。


關於這個結婚,我擔很多心~~
怕當天流程被耽誤、
怕當天三姑六婆意見太多、
怕樂樂被踩到、
怕這怕那的.... @@


雖然說結婚的點子,都我在想我在弄,很累~
但是,也要謝謝老公,
把這個決定權交給我,
這樣才可以依我想要的做,
重點是,老公也不會放著不管,
所以準備的過程,不會有男方&女方意見不合,
會吵架的,只有我和我的家人吵
@@


新秘小青姐相約早上6點,
她會從淡水來到家裡,
今天要幫我、阿母、大妹、小妹化妝&用髮型。


昨晚外公在我房間睡,
我們三姐妹全和爸媽擠一起,
小孩子們睡地板舖棉被睡。


早上我5點半左右起床,
想說要趕快把給小青姐用的小桌子搬到房間,
可是 ~ 外公起床比較慢,我也不敢催 ...
結果小青姐來了之後,
小桌子也正好在搬,真怕耽誤到她


我在化妝時,



大妹小妹在廚房幫忙煮茶


阿母煮湯圓


至於我們家樂樂小寶貝
無所事事的走來走去~~


爸媽各自忙。


看著外公與奶奶一起在家裡
感覺好奇妙,但~~是開心的!!



婚攝阿甘,約8點到女方家
所以8點前的拍攝記錄,就交給大妹囉~~
婚錄小楊、婚攝Vicky也是在8點到男方家


8點40幾分,男方家先祭祖
告訴祖先們,今天家有喜事。


接著,鳴炮後出發前往女方家囉~


文定造型,完成


快9點,換阿母化妝弄髮型~~
接著是小妹 → 大妹


幼稚沅,我的陪嫁
約9點到,她今天好美,
一看就知有特別妝扮過,
好像韓國人耶!!


接著是來觀禮的朋友們~~
寶貝嵐、二專同學小寶、妙、佳容...


親戚朋友,也陸續到
有小叔叔一家人、二姑姑、
表哥、表妹們、二嬸 ... etc



男方,九點四十幾分到,
老公和其他的工作人員一起拍個照


10點,女方家樓下鳴炮...
在這之前,我有聽到阿爸碎唸說,
請小姑丈來幫忙放鞭炮,怎麼還沒到?? @@"
好險隔壁鄰居叔叔很熱心,要幫我們放炮。


同一時間,男方到囉~~~


【女方家幼輩開車門】
小妹開車門



媒人走第一,


接著才是公公與婆婆。


【納徵】
男方工作人員抬"行聘禮品"


12禮的擺放如下~
1.西式喜餅*12
2.中式餅*12
3.禮香炮燭
4.六色喜糖
5.聘金、首飾
6.頭尾禮:6樣
7.喜花
8.紅包代替:酒兩打、麵線、糯米&砂糖、火腿、醃雞、罐頭



女方長輩請男方親屬依長幼入座,
新郎要坐最後一個位子唷~~

小妹端茶請男方親友喝茶。


【奉甜茶】
10:20左右,
我被好命婆牽出去,走到客廳,
捧著甜茶,請男方喝甜茶,
這時候,好命婆隨旁唸吉祥話祝福
說真的,我很緊張 ....
緊張的時候會面無表情,
婚攝Vicky就會一直提醒我,要笑...
因為這樣拍照才會好看
而且穿著禮服,好難走路哦,會卡卡。


奉茶的時候,要改口囉~
爸爸請喝茶、媽媽請喝茶、.....、老公請喝茶


喝茶人員,左而右:
公公、婆婆、長春園會長


由左而右:老公的表哥、媒人、老公


【壓茶甌】
接著我又被牽到餐廳去,
過一會兒,等喝茶人員都喝的差不多後,
好命婆再牽我出堂收茶甌(杯),
這時候男方親友將紅包捲起放入杯中。



和好命婆來一張
她是隔壁的鄰居,
聽說,好命婆要找命好一點的人來當
對新娘會比較福氣哦!!
這個阿姨,她嫁過女兒、娶了媳婦,
還有孫子,工作經濟都很不錯,好命就對了。


【祭祖】
由阿爸點「排香」,
並燃香祭告祖先神明婚事
阿母、我和老公則以手掌拜拜。
網路上有寫,香柱插入香爐時,
一次插定不可重插。
忌諱:有重婚之可能,好可怕哦...




祭祖完之後,有請男方吃湯圓



我回到房間後,
好命婆把2個福圓(龍眼)給我吃掉
這個意思是,吃掉老公的眼珠,
好讓他婚後不會看其他女生

我的新秘小青姐,整個很體貼,
還幫我把龍眼的殼弄碎給我吃耶~
~

我很蠢的把龍眼用力敲,
殼還噴到小寶的裙子上,好high呀!!


【掛戒指】
文定,良辰吉時:11:00~12:00
所以,阿母說要在11:06,
進行最重要的:掛戒指
戒指要用金戒、銅戒,代表同心,
並用紅線綁一起哦~
我們的銅戒用鑽戒來替代
但聽姐姐說去銀樓買了金戒後,
直接跟店家要銅戒,也會給~~


由好命婆牽我到客廳,
並面向外坐在正廳中的高椅上,腳放矮椅上

超怕禮服的裙子被撩太高 @@




接著,媒人唸吉祥語,開始戴戒指
老公先幫我戴中指.....
不過我們並不在意戴一半手指要彎耶~~
其實我們的鑽戒是做無名指的大小
所以在掛戒指的儀式時,也只能戴到一半。


換我幫老公戴中指


接著是婆婆幫我戴項鍊、手鍊、耳環
耳環只要比一下就好,不用真的戴。




接著是阿母幫女婿戴項鍊



我們訂婚啦!!!!!!!!!!!


外面的部份,就繼續【女方回禮】
阿母說,不收聘金,所以退還啦~~!!
回禮的部分:
1.西式喜餅*6
2.中式餅*6
3.禮香炮燭
4.六色喜糖
5.聘金、首飾
6.頭尾禮:6樣
7.木炭
8.麥和穀
9.黑砂糖
10.緣錢.鉛線
11.男用肚圍(需放紅包)
12.蓮蕉花.芋葉


【大合照】的時間囉~~
我的娘家全家福,有外公和奶奶一起哦!!


今天來觀禮的親戚們


和公婆及幫忙老公的好友們


和我們的兩個爸爸、兩個媽媽


我的好姐妹們!!


和好命婆及她的先生來一張


閃亮四姐妹


11點半,午餐時間
我們訂了國賓大飯店的餐盒.粵式海陸飯
一盒不便宜耶 ~ 是$250哦!!
老公知道我們家要訂這個,就說他也要...
.男方共訂11盒
.女方共訂21盒
其實是因為文定和迎娶的時間,
中間只隔約1小時,
要大家一起帶出去吃,再回來不方便,
所以阿母說要訂好一點的便當請大家吃~
不過我,只吃了幾口,就要繼續化妝了


另外,竹掃、甘蔗、豬肉(包紅包)
這個是迎娶時,綁在新娘車上,可以避邪,
是比較古老一點的習俗,
但阿母知道可以避邪,還是希望用一下。


由於當初我們找的工作人員,
有的因為一些事,所以無法擔任,
既然是這樣,新娘車與另一台禮車,
全找租車的,有含司機,所以方便~
加上綁竹掃甘蔗豬肉,就不用怕刮傷,
因為租車公司的會自己處理
租車公司的手把花比婚紗公司的還美耶~~

【延伸閱讀】
.【囍】影片。彬心.大喜之日 ♥ 文定, 迎娶, 晚宴
.【囍】文彬&怡心 ♥ 成長影片
.【囍】文彬&怡心 ♥ 愛情影片

【新增相簿】
100.12.24 彬心 ♥ 文定

【新秘.小青】
作品集 -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green3190

【婚錄 & 婚攝】
love of life.鍾愛一生.小楊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honest889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心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